我们致力于为出国留学生 提供一站式服务和留学报道
2022世界各国留学政策深度解读

本周生效!澳大利亚学生签证新政你了解吗?

来源:启德教育  作者:小启  时间:2024-03-21 10:13:51

2024年3月23日起

澳大利亚最新的学生签证GS Requirement审理模式将生效

 

2023年12月11日,澳大利亚移民局公布了Migration Strategy,这份长达100页的文件,详细说明了澳大利亚政府将如何通过一系列政策,加强国际教育项目的完整性,更好地保证教育质量和国际学生的权益。

 

主要包括:

清晰的毕业路径: 主要帮助技能和资质符合要求的毕业生更好的规划在澳大利亚的未来。

真实的学生要求: 使用GS Requirement取代GTE来进行学生签证的审理。

更高的英语语言要求: 提高学生签证(500签证)和临时毕业生签证(485签证)的英语语言要求。

对教育机构提出更严格的要求: 引入新措施,以加强对国际学生教育项目的诚信和品质

简化临时毕业生签证: 调整国际学生毕业后的工作签证有效期,继续为国际学生提供获得宝贵工作经验及向澳大利亚雇主展现技能的机会。

 

 

对于第二点真实的学生要求,将在2024年3月23日起开始生效,使用GS Requirement取代GTE来进行学生签证的审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签证的审核和管理。

  

在2024年3月23日前(不含)递交的学生签证申请,仍然按照原GTE审理机制处理。新政后,GTE将继续用于审理学生监护人590签证。

新的学生签证GS Requirement目的在于识别出真正赴澳留学的学生,而不是通过留学的目的移民。在学生签证系统中针对GTE的300字陈述部分将会被特定问题取代。这些问题会为签证官提供针对学生的概况了解以及他们赴澳留学的原因,学生同时需要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涉及到的问题会涵盖:

学生目前的具体情况,包括家庭、社区、工作以及经济牵挂;

选择澳洲的原因,以及选择课程的解释;

课程对学生有什么帮助?

针对有澳洲学习经历的学生,需要提供详细的学习经历;

针对持有非学生签证的申请人,转学生签证的原因,以及其他学生想要提供的相关信息。

Student Visa Declaration部分修改内容如下:

学生知悉何为真实赴澳留学目的;

学生已经阅读,理解并承诺会遵守学生签证条款,以及有任何情况变更及时告知移民局;

学生理解学习后移民仅仅适合部分符合资格的毕业生,无法获得合法签证逗留在澳洲的学生必须离境。

当改变生效后,Ministerial Direction No.69将会失效,并由两个新的Ministerial Direction取代,GS Requirement将对在2024年3月23日后递交的申请生效。针对目前审理中,在2024年3月23日前未出结果的学生,仍然适用于原GTE审理条款。

 

总之,澳大利亚移民局的新政将给留学生带来一定的影响和挑战。我们应该积极了解新政内容和要求,提前做好准备并寻求专业机构的帮助。

 

已经在启德教育办理澳洲留学的小伙伴们,对于新政无须有过多担忧,按照我们专业的教育顾问给出的签证方案,充分准备文件,及时递交签证,即能顺利赴澳留学啦!

 

如下是近4年来启徳教育的学生签证获签率,可以看到我们的获签率远远高于澳领馆公布的平均值。


2020-2021财年

2022-2022财年

2022-2023财年

2023-2024财年

澳领馆学生获签率均值

98.5%

98%

93.2%

94.3%

启德教育学生获签率

99.5%

99.6%

99.6%

99.5%

 

 

添加启德小助手,随时关注更多留学资讯。

 

 


微信“扫一扫”,留学资讯全明了!

让留学疑惑统统变浮云!您也可以搜索“启德留学”关注我们哦!

分享:
相关推荐
大家在看
关键词:
留学热点
更多 >

出国读大学前,一定要培养的基本生活技能有哪些?

随着留学趋势越发低龄化,很多小留学生在中学时期就被送到了国外,而这一切,其实都是为了大学生活做准备。

在美国读人工智能AI硕士入学条件及大学推荐

几乎所有的人工智能硕士课程都需要本科学位才能入学。好消息是,你并不总是需要特定领域的本科学位。有些学校需要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或相关领域。也有项目不需要这些要求,转而要求实践经验。在大多数情况下,你只需要一个理论基础就可以开始就读这类项目:即先参加几门先修课程,通常包括程序语言,如Python、微积分和计算机科学相关课程。

美国纽约大学四支研究团队被选中参加STAT Madness 2022竞赛

​纽约大学的四支研究团队被选中参加STAT Madness 2022竞赛,这是一项受大学篮球三月疯狂启发的健康和科学领域最佳创新线上锦标赛。

哥伦比亚大学:父母参加毕业典礼可以做什么?

好消息:经过两年的远程形式,毕业典礼又回到校园了!但更复杂的是:你现在需要取悦你的家人。那里会有很多与毕业相关的活动,但你可能想和他们一起去纽约短途旅行,或者如果你想和你的朋友们共度时光,也许你可以鼓励你的家人独自探索这座城市。

留学小工具

留学费用计算

留学评估

高考留学评分器

智能选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