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致力于为出国留学生 提供一站式服务和留学报道
2022世界各国留学政策深度解读
> >
正文

韩国留学生活:韩国留学生的奖学金种类(上)

来源:  作者:W.lin  时间:2022-02-15 16:49:32


韩国近几年已逐渐成为中国留学生选择的热门留学目的国家,早在2016年,在韩留学的外国人就已突破10万大关,而在这10万名留学生中,中国留学生超过半数,达到61.7%,超6万人。随着韩国政府不断推出惠及留学生的政策,越来越多的外国人选择在韩国完成学业。尽管出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因素,2021年在韩外国留学生人数仍有上升,总计达到12万人,比上一年增加了近2万人,并且这些留学生均在韩国攻读学位,而非短期滞留的语言研修生、交换学生。


留学生可申请的韩国奖学金


校内奖学金

与欧美留学国家相比,韩国有着相对低廉的留学费用,公立大学每年学费2-4万元人民币左右,私立大学4-8万元人民币不等。而韩国政府为了吸引更多的外国留学生,以给学校补助的形式鼓励学校以低于本国学生的学费来招收留学生。此外,韩国大学对于国际学生奖学金的发放和评比与本国学生的评比制度是分开的,这样更能保证了外国留学生获得奖学金的公平性。同时,几乎所有韩国的大学都会设有校内奖学金或校外奖学金,根据每位学生的申请条件,择优提供不同比例的奖学金,一般来说比例在30%-100%不等。


每个学校规定的奖学金比例不尽相同,这其中私立大学的奖学金更为丰厚。以公立大学首尔大学为例,学校为成绩优秀的本科新生提供学费全免或者免除入学费和10%学费的奖学金,减免的金额根据学生的成绩制定。申请该奖学金主要参考的是学生的语言成绩和学术成绩,成绩越高申请成功的几率会越大,通常来说,TOPIK成绩在5级以上则获得的几率更大。此外,学校也会根据留学生申请时的韩语TOPIK成绩以及GPA成绩来判断给与多少比例的奖学金。


以私立大学成均馆大学为例,新生入学时奖学金无需单独申请,而是根据每个学生的申请成绩自动选拔。第一学期入学成绩前2%的学生将减免入学金以及第一学期100%的学费;成绩前3-10%的学生将减免入学金以及第一学期50%的学费;成绩前10-55%的学生将减免入学金以及第一学期10%的学费。另外该校在校生成绩优秀者还有机会获得三星全球成均馆奖学金。


部分学校,例如延世大学、高丽大学、成均馆大学、汉阳大学等,在新生入学第一学期后,每个学期奖学金则取决于上一学期的成绩。GPA 4.0以上(各科平均分90分以上)学校全额免除下一学期学费。中央大学以、庆熙大学则要求GPA 3.5以上(平均分85)学校免除下学期50%的学费。部分学校要求如GPA 达3.0以上(平均分80)也可以得到50%的奖学金,例如岭南大学、启明大学、京畿大学以及青云大学等。


韩国奖学金的评选跟中国有着截然不同的一套评分系统。在中国,期中和期末考试成绩几乎是全部的评分标准,但是在韩国除期中期末考试成绩以外,出勤和作业以及课堂发表的表现都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学生是否能获得奖学金或获得奖学金的额度,这样的评价方式不仅更为完备,也给了学生更多的机会去争取奖学金。  

     

一般来说,留学生韩语考试成绩越高相应地可以获得更多的奖学金。韩国的各个院校中除了有明确语种要求的专业以外,都以韩语为主。因此留学生想要获得更多的奖学金最好先考取较好的韩语成绩,如果在已有韩语成绩的基础上再提交英语成绩,会让奖学金获取的概率大大提高。


微信“扫一扫”,留学资讯全明了!

让留学疑惑统统变浮云!您也可以搜索“启德留学”关注我们哦!

分享:
相关推荐
大家在看
关键词: 留学国家推荐

欧洲留学:在荷兰留国际学生可以申请的奖学金

高校林立、英语授课、相对较低的学习成本……让荷兰成为越来越多留学家庭的选择。如果你正在计划去荷兰留学,但囊中羞涩,苦于留学资金的欠缺,这篇文章你一定不能错过!荷兰为留学生提供有一系列奖学金项目,可以资助部分或全部学习开销。

英国机械工程专业解析

下方给大家总结了全英前30的排名,我们按照梯度对申请难度进行分析

英国机械工程专业解析

下方给大家总结了全英前30的排名,我们按照梯度对申请难度进行分析

欧洲留学:在荷兰留国际学生可以申请的奖学金

高校林立、英语授课、相对较低的学习成本……让荷兰成为越来越多留学家庭的选择。如果你正在计划去荷兰留学,但囊中羞涩,苦于留学资金的欠缺,这篇文章你一定不能错过!荷兰为留学生提供有一系列奖学金项目,可以资助部分或全部学习开销。

留学热点
更多 >

出国读大学前,一定要培养的基本生活技能有哪些?

随着留学趋势越发低龄化,很多小留学生在中学时期就被送到了国外,而这一切,其实都是为了大学生活做准备。

在美国读人工智能AI硕士入学条件及大学推荐

几乎所有的人工智能硕士课程都需要本科学位才能入学。好消息是,你并不总是需要特定领域的本科学位。有些学校需要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或相关领域。也有项目不需要这些要求,转而要求实践经验。在大多数情况下,你只需要一个理论基础就可以开始就读这类项目:即先参加几门先修课程,通常包括程序语言,如Python、微积分和计算机科学相关课程。

美国纽约大学四支研究团队被选中参加STAT Madness 2022竞赛

​纽约大学的四支研究团队被选中参加STAT Madness 2022竞赛,这是一项受大学篮球三月疯狂启发的健康和科学领域最佳创新线上锦标赛。

哥伦比亚大学:父母参加毕业典礼可以做什么?

好消息:经过两年的远程形式,毕业典礼又回到校园了!但更复杂的是:你现在需要取悦你的家人。那里会有很多与毕业相关的活动,但你可能想和他们一起去纽约短途旅行,或者如果你想和你的朋友们共度时光,也许你可以鼓励你的家人独自探索这座城市。

留学小工具

留学费用计算

留学评估

高考留学评分器

智能选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