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致力于为出国留学生 提供一站式服务和留学报道
2022世界各国留学政策深度解读

求学生活:在香港的求学生活以及香港的大学

来源:Top Universities  作者:W.lin  时间:2022-03-23 17:01:32


为什么去香港读书?


在香港,中国传统文化和建筑与现代摩天大楼的标志性天际线并存,可见香港作为世界领先的商业、金融、贸易和物流枢纽的地位。香港还怀有成为区域乃至全球高等教育中心的雄心,并正在投资旨在增加国际学生入学率、使高等教育部门多样化和培育其本已强大的研究和创新文化的计划。


香港的许多大学已经拥有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和学者所需的声誉。最重要的是香港生活的各种魅力——一个多元文化和外向型社会,在如此紧凑的空间里提供一些你希望获得的最多样化的体验——以及在高等教育和高等教育中广泛使用英语在日常互动中,使香港成为许多寻求相对容易到达的亚洲目的地的准学生的有吸引力的选择。话虽如此,任何打算在香港学习的人都绝对应该留出一段过渡期。在这个快节奏、充满动感的大都市里,生活一开始可能会让人感觉像是一场旋风般的体验。


对于许多新生来说,香港是探索传统和现代中国文化的基地,无论是通过更广泛的旅行,还是通过每天探索中国建筑和传统的机会,品尝当地美食,学习语言。


但当然,香港不仅仅是窥探中国的一个入口;它也是一个令人兴奋和多样化的生活场所。毕竟,这是“亚洲四小龙”之一;香港在过去半个世纪经历了巨大的增长,现在是世界领先的知识型经济体之一。你甚至可以考虑毕业后留在这里工作,在该市蓬勃发展的金融和专业服务部门开展你的职业生涯,或者在繁忙的零售或进出口市场找到一份工作。


作为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地区之一,如果没有人群拥挤的街道和竞争激烈的住宿争夺,就无法描述香港的生活。你可能会在学习间隙去探索一些传统市场,在回来的路上停下来在几家旗舰设计师店逛逛。也许你会早起去海滨参加一些太极拳,或者在这个城市的著名俱乐部之一过夜。或者,你可以乘坐短途游船前往附近的一个岛屿享受一些休息时间,那里的海滩和山脉与市中心不间断的城市喧嚣形成了平静的对比。


香港的大学


香港有近20所颁授学位的高等教育机构,其中八所是公帑资助的。香港八所公立大学全部使用英语作为大多数课程的教学语言,所有课程都在当地享有盛誉和尊重。


在 2021 年 QS 世界大学排名中,香港排名最高的是香港大学, 排名第22位,继续领先于 并列第 27位的香港科技大学(HKUST)。香港中文大学也紧随其后,排在第 43 位。香港城市大学也位列前 100 名,排名第 48位,而香港理工大学排名第 75位。


在 2021 年 QS 亚洲大学排名中,仅香港就在亚洲 10 所顶尖大学中拥有两所代表,其中香港大学位居第四,而香港科技大学则位居第八。


看看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你可以看到香港的大学在技术和工程学科方面往往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例如,香港大学在 48 门学科中有 37门在国际上名列前茅,其中大部分学科名列世界前 50 名。它在牙科方面排名世界第一,在教育和培训方面排名第七,在土木和结构工程方面排名第 11位。


同时,香港科技大学在计算机科学、商业与管理、会计与金融、土木与结构工程、统计学、电气工程、经济学、化学、化学工程、材料科学、机械工程和数学等学科均跻身世界前 50 名.


参考链接:https://www.topuniversities.com/where-to-study/asia/hong-kong/guide#guide2


编译:W.lin


微信“扫一扫”,留学资讯全明了!

让留学疑惑统统变浮云!您也可以搜索“启德留学”关注我们哦!

分享:
相关推荐
大家在看
留学热点
更多 >

出国读大学前,一定要培养的基本生活技能有哪些?

随着留学趋势越发低龄化,很多小留学生在中学时期就被送到了国外,而这一切,其实都是为了大学生活做准备。

在美国读人工智能AI硕士入学条件及大学推荐

几乎所有的人工智能硕士课程都需要本科学位才能入学。好消息是,你并不总是需要特定领域的本科学位。有些学校需要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或相关领域。也有项目不需要这些要求,转而要求实践经验。在大多数情况下,你只需要一个理论基础就可以开始就读这类项目:即先参加几门先修课程,通常包括程序语言,如Python、微积分和计算机科学相关课程。

美国纽约大学四支研究团队被选中参加STAT Madness 2022竞赛

​纽约大学的四支研究团队被选中参加STAT Madness 2022竞赛,这是一项受大学篮球三月疯狂启发的健康和科学领域最佳创新线上锦标赛。

哥伦比亚大学:父母参加毕业典礼可以做什么?

好消息:经过两年的远程形式,毕业典礼又回到校园了!但更复杂的是:你现在需要取悦你的家人。那里会有很多与毕业相关的活动,但你可能想和他们一起去纽约短途旅行,或者如果你想和你的朋友们共度时光,也许你可以鼓励你的家人独自探索这座城市。

留学小工具

留学费用计算

留学评估

高考留学评分器

智能选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