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致力于为出国留学生 提供一站式服务和留学报道
2022世界各国留学政策深度解读
> >
正文

国外留学条件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1-11 16:35:27


国外留学条件


  随着现在国内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家庭想把孩子送到国外去留学,到国外留学需要哪些条件和要求呢?启德留学网下面来给你们仔细的分析一下。


  1.语言能力


  不管选择去哪一个国家留学,语言能力都是必要的一个基础,并且必须要具备。不管是听说还是读写。如果选择去英国留学的话,他的要求是最低入境雅思分数4.0分。但是按照学生们提交申请大学各不相同,雅思分数的标准也是有高有低。那么在申请的过程当中,一定要具备语言能力,并且在国外留学期间,不管是在学习当中还是生活当中离不开语言能力。


  2.学历


  申请大学本科课程者,学历至少是高中毕业;而申请硕士课程者,则必须是本科毕业,拥有学士学位。除了学历达到要求之外,在申请学校和专业的时候,还要考虑个人的专业背景、工作经历及兴趣等是否符合对方的要求。


  3.成绩要求


  高考成绩达到重点本科以上的学生一般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在国内已具备非常好的学习基础,应该可以胜任国外的学习。这类学生若无法如愿考上清华、北大等国内名校也无需灰心,比清华、北大排名靠前的很多世界百强名校都会为这类学生敞开大门。


  美国:GPA95-100左右,可以申请全美排名TOP10的大学;GPA90-95左右,可以申请全美排名TOP30的大学


  英国:英国很多大学开课有本科预科课程。预科课程一般是通过审核学生高中在校成绩及语言成绩和其他背景来决定是否录取学生的。一般情况下,高中三年GPA85以上可以考虑冲刺申请英国排名TOP10的大学的预科课程


  加拿大:高考成绩在一本分数线以上,高中平均成绩在85%以上的学生,推荐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阿尔伯塔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加拿大排名TOP8的名校,并可以选择计算机工程、机械工程、生物化学、金融学、统计学等热门专业


  澳大利亚:高考成绩达到一本线及以上的学生,可以申请到澳大利亚除墨尔本大学以外的另外7所大学,国际排名均在TOP100名,如澳洲国立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等。


  4.学生素质


  孩子是否具备生活自理能力、学习适应能力、语言能力和较成熟的心智,这些都是保证高中生在国外健康成长和达到预期学习效果的必备条件。从目前来看,部分学生选择高中毕业后出国,也有的学生选择在国内读完本科再出国,这样起点更高些,可申请国外的硕博连读。


  5.经济条件


  家庭现有及未来几年的经济收入是否足以支付孩子留学所需的基本费用,包括学费及生活费等,这应成为家长决定是否送孩子出国留学的重要依据之一。如果家庭经济相对困难,学生出国留学会有很重的负担,这将给学生的学习带来负面影响,特别是到法律禁止留学生打工的国家留学。近年来,国外留学的成本在增加,家长在为孩子报名时一定要衡量自己的经济能力。


  6.所需材料


  包括成绩单、文书材料和签证材料等。


  成绩单是留学申请的重要材料之一,美国留学、英国留学通常都需要提供成绩单,成绩单能反应本科所学的全部课程和成绩,能证明你的学习能力,从中可以判断出你有无学习上的实力和潜力。


  文书材料一般指CV(个人简历),PS(个人陈述)和推荐信,也是学校审核你的一部分。


  CV(个人简历),和找工作用的简历差不多,不过写的内容要偏向学术的部分,主要展现的是你的学术能力。PS个人陈述,讲述你在学习过程中的方法和成就,目的是以突出自己在学习、学术上的能力。推荐信一般是你的教授或者任课老师来帮你完成,以此来证明你的学习能力。有实习经历的可以是实习单位的领导。所以如果有非常明确的留学打算,建议提前和相应的推荐人保持好关系。


  7. 签证


  出国留学签证的护照是持有者的国籍和身份证明,签证则是主权国家准许外国公民或者本国公民出入境或者经过国境的许可证明。 签证一般都签注在护照上,也有的签注在代替护照的其他旅行证件上,有的还颁发另纸签证。



微信“扫一扫”,留学资讯全明了!

让留学疑惑统统变浮云!您也可以搜索“启德留学”关注我们哦!

分享:
相关推荐
大家在看
关键词:
留学热点
更多 >

出国读大学前,一定要培养的基本生活技能有哪些?

随着留学趋势越发低龄化,很多小留学生在中学时期就被送到了国外,而这一切,其实都是为了大学生活做准备。

在美国读人工智能AI硕士入学条件及大学推荐

几乎所有的人工智能硕士课程都需要本科学位才能入学。好消息是,你并不总是需要特定领域的本科学位。有些学校需要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或相关领域。也有项目不需要这些要求,转而要求实践经验。在大多数情况下,你只需要一个理论基础就可以开始就读这类项目:即先参加几门先修课程,通常包括程序语言,如Python、微积分和计算机科学相关课程。

美国纽约大学四支研究团队被选中参加STAT Madness 2022竞赛

​纽约大学的四支研究团队被选中参加STAT Madness 2022竞赛,这是一项受大学篮球三月疯狂启发的健康和科学领域最佳创新线上锦标赛。

哥伦比亚大学:父母参加毕业典礼可以做什么?

好消息:经过两年的远程形式,毕业典礼又回到校园了!但更复杂的是:你现在需要取悦你的家人。那里会有很多与毕业相关的活动,但你可能想和他们一起去纽约短途旅行,或者如果你想和你的朋友们共度时光,也许你可以鼓励你的家人独自探索这座城市。

留学小工具

留学费用计算

留学评估

高考留学评分器

智能选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