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致力于为出国留学生 提供一站式服务和留学报道
2022世界各国留学政策深度解读
> >
正文

出国留学可以贷款吗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2-07 13:29:36

随着高考、中考的相继结束,一年一度的高峰期即将到来。庞大的群体,需要庞大的资金支撑。一些准生家庭也相应会出现些资金问题:担保金、学杂费等等庞大的数额集中支付有困难怎么办? 省会各银行相应的贷款情况如何? 能为即将的学生提供怎样的帮助呢? 出国留学可以贷款吗

实例一、王先生的儿子刚刚参加完中考,早有计划送孩子的他开始进行筹划。只是,需要提前准备的担保金让他比较头疼。一则,作为小企业主的王先生多数资金用于公司日常经营周转,二则,家里的积蓄大部分压在了股票基金上,目前的情况,套现可能出现亏损或收益折扣。然而,在即,孩子的教育耽误不起,如何解决这一难题?


实例二、刘先生即将大学毕业的学生,想进一步深造,可是一时拿不出那么多钱,该如何实现梦?


何谓担保金?


“新西兰、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美国等国家,为了评估生是否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支付期间所需要的生活和学习费用,要求申请者把期间所需的费用存在银行作为担保金,并且存期必须超过一定时间长度。”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牟红亮在解释担保金时介绍说,不同国家对担保金在银行的存期有不同的规定,如,澳大利亚、英国、新西兰要求存满6个月,加拿大要求存满12个月,新加坡、美国、法国则不限定存期,德国、荷兰不需要提供担保金。


“存款记录证明”和“贷款”解决担保金


担保金一般通过提供“储蓄存款证明”和“贷款”两种方式解决。


储蓄存款证明比较简单,就是把国规定额度的存款存在申请者及其合法担保人名下,如申请者的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提交给领事馆作为担保金。倘若由于各种原因无法提供存款证明,还可以通过贷款的方式提供个人贷款资信证明。


中信银行的牟红亮提醒准生,对于像案例一中王先生一样的,确实有经济实力,但由于未及时在银行存钱或用于做生意需要流动资金等原因而导致担保金存期不足的人来说,申请贷款是一种非常好的选择。既满足了担保金的问题,还可以把资金用在收益高的投资上,做到投资和教育两不误。如今股票、基金市场正在复苏,贷款的意义十分明显。牟红亮表示,王先生儿子的担保金就可以通过贷款的形式解决。假设王先生需要45万元的赴新西兰担保金,王先生可以将自己50万的存单质押到中信银行办理贷款业务,按照质押物90%的数额贷出45万元,中信银行为其出具个人贷款资信证明文件,新西兰移民局将通过审核此类文件为申请人办理签证审批工作,凭借中信银行开具的贷款资信证明将大大提高申请人获签的砝码。同时,这对赴澳大利亚人员,中信银行还推出了以房产作为抵押的贷款业务。


据了解,此类贷款资信证明业务在民生银行、华夏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等均有开展。华夏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主要出于保证金而选择贷款的家长,可能很多家庭并没有长时间的大额存款,所以要借助银行贷款证明申请人的资金实力。中国银行有关负责人也表示,选择贷款办理保证金证明的客户居多,他们可将国债或银行存款进行质押,获取银行贷款,完成签证等相关手续后,最短一个半月就可以办理贷款结清手续,利息能够节省很多


微信“扫一扫”,留学资讯全明了!

让留学疑惑统统变浮云!您也可以搜索“启德留学”关注我们哦!

分享:
相关推荐
大家在看
关键词:
留学热点
更多 >

出国读大学前,一定要培养的基本生活技能有哪些?

随着留学趋势越发低龄化,很多小留学生在中学时期就被送到了国外,而这一切,其实都是为了大学生活做准备。

在美国读人工智能AI硕士入学条件及大学推荐

几乎所有的人工智能硕士课程都需要本科学位才能入学。好消息是,你并不总是需要特定领域的本科学位。有些学校需要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或相关领域。也有项目不需要这些要求,转而要求实践经验。在大多数情况下,你只需要一个理论基础就可以开始就读这类项目:即先参加几门先修课程,通常包括程序语言,如Python、微积分和计算机科学相关课程。

美国纽约大学四支研究团队被选中参加STAT Madness 2022竞赛

​纽约大学的四支研究团队被选中参加STAT Madness 2022竞赛,这是一项受大学篮球三月疯狂启发的健康和科学领域最佳创新线上锦标赛。

哥伦比亚大学:父母参加毕业典礼可以做什么?

好消息:经过两年的远程形式,毕业典礼又回到校园了!但更复杂的是:你现在需要取悦你的家人。那里会有很多与毕业相关的活动,但你可能想和他们一起去纽约短途旅行,或者如果你想和你的朋友们共度时光,也许你可以鼓励你的家人独自探索这座城市。

留学小工具

留学费用计算

留学评估

高考留学评分器

智能选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