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致力于为出国留学生 提供一站式服务和留学报道
2022世界各国留学政策深度解读
> >
正文

美国硕士研究生留学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2-10 09:02:16

如今出国留学越来越受欢迎,去美国的考生越来越多。申请美国研究生,一般家长都会明智的选择中介机构,但是部分比较独立性强想参与感比较大的学生都会选择自己DIY申请。

一、美国硕士研究生留学:基本申请条件


无最低年龄限制,也无最高年龄限制。最好大四那一年申请,本科毕业直接去美国读PhD或Master。如果准备不充分的话,也可以延后到研一或研二申请,不过会比较悲剧,因为美国大学是不承认中国的硕士学历的。你去美国读PhD,还得从头来——当然也有例外的,有的大学专业的PhD本身就要求申请者具硕士学历。总而言之,美国的PhD以硕博连读为主。


必需考试:TOEFL/IELTS,GRE(法学院:LSAT;商学院:GMAT)


第一年资金准备:25-40万之间,视有无奖学金而定,但最好做好最低25万人民币的准备


 二、美国研究生diy申请材料要求


网申表格:通过以下之一的系统申请:Applyyourself、Embark、Applyweb、Applytexas、学校自己的网申系统。


本科正式成绩单:部分学校录取后才要求提交正式成绩单,申请时只需要提交扫描版;


TOEFL/IELTS成绩单:由相应考试机构递送,很多学校或其下属学院并不承认雅思成绩,需注意;


GRE成绩单:由相应考试机构递送;


个人陈述:名称十分多样。PersonalStatement,Statement of Purpose,Statement ofIntent, Statement of Objectives, Academic Statement,Study Plan,AcademicObjectives等实质都是个人陈述;


推荐信:由你的导师、老师等撰写,2-4封;


简历:CV/Resume;


个人作品:建筑类、艺术类等适用,其余专业基本不需要;


写作样本:Writing Sample,一些人文/社科研究类专业需要,是一些你以往撰写的论文、文学作品等,需译成英文;


申请费:确定网申表格填写无误后提交,一般50-100美元。


 三、美国研究生申请diy时间规划以及申请流程


温馨提示:


1、申请时间节点:


8月-9月分开始申请,一般12月底-1月初截止申请,EA和ED在11月初-11月中旬截止。2月-4月间出Offer,5月-6月开始签证申请,第二年8月底-9月初开学。整个申请周期约1年。


2、学位选择:


Master:奖学金少、容易申请、就业跟PhD差不多。Master一般1-2年;


PhD:奖学金丰厚、难申请、就业难度主要看专业,与Master差不多。PhD一般4-6年;


注意:美国的PhD并不需要先读完Master,然后再读PhD。本科直接申请PhD,省时省力而且更受欢迎(国内的硕士学历在美国是不被承认的,读完硕士出去,大部分学生还得从头再来。)


申请流程:


 1、选校建议:


1.综合考虑学校及专业排名,费用以及奖学金,申请难度,确定3~5所重点目标学校,总计申请10所左右学校最为合理;


2.找出自己的优势所在,寻找录取标准与自己的优势更契合的学校,对症下药,改进申请材料;


3.理论上,专业比学校更重要,应注意平衡专业排名与学校综排,以及地理位置——这直接关系到将来的就业。


2、学术背景


 1)TOEFL与IELTS


TOEFL和IELTS是最常见的两种语言考试,PTE与MELAB虽说现在也开始兴起了,但远未到流行的程度。


一般来说,美国本科语言成绩是必须有的,极少部分学校除外。少部分学校只接受托福不接受雅思,但暂时还没有只接受雅思不接受托福的美国学校。一般来说,语言成绩与排名划不了直接的等号。原因如下:


不少排名非常高的学校,要求的语言成绩并不高。如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排名24,托福只要求89分。这类学校一般设有自己的英语入学考试,根据这次考试的成绩,决定是否需要读语言课程,因此其托福要求会相应低一些。在这类设有入学英语考试的学校,一般说来,托福100或雅思7.0以上,将不再需要参加入学英语考试


也有不少的排名低的学校——主要是私立学校——语言成绩要求也很高,如拜欧拉大学,这所加州的中型私立综合性大学,排名第174,托福却要求100分以上


存在双录取,也即Conditional Offer。语言成绩不够,可以先读语言课程,合格后再读正式课程


2)GRE与GMAT


GRE(Graduate RecordExaminations),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举办,在很多英语国家特别是美国,GRE成绩被作为研究生录取的标准之一。在欧洲,也有越来越多的大学,如德国,瑞典的大学,把GRE作为英语授课课程录取标准之一。


GRE考试分普通(General)和科目(Subject)两种,大部分美国学校或专业均只要求General考试。


GRE General考试


分词汇(Verbal,或称阅读)、计量(Quantitative,或称数学)、写作(AnalyticalWriting)三部分,其中阅读与数学分值为130-170分,写作为0-6.0分。其中阅读和写作是中国人较难以把握的,数学非常简单,只需要用到中学乃至小学的数学知识即可。


一般说来,阅读和写作总分在310分以上,可选的学校会相当之多,但最好不要低于300分。写作最低不要低于3.0分,否则准备重考吧,一般3.5算是平均水准,4.0以上就非常好了。


GRE Subject考试


现有7门GRE Subject考试:


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和分子生物学,生物学,化学,英语文学,数学,物理,心理学


考试形式为70到200道单项选择题,于170分钟内完成。考察的是考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与SAT的Subject考试一样,对中国学生而言,也是非常简单的。


GMAT


GMAT主要针对商科,如会计硕士、金融硕士、商业分析硕士等项目。这类商科项目一般也接受GRE成绩。


 3)GPA:


GPA,全称“Grade PointAverage”,也即成绩平均绩点,最常见采用的四分制:A为4分;B为3分;C为2分;D为1分;F为0分,如果有+号加0.3分(例如B+即3.3分),有-号则减0.3分(例如B-即2.7分)。通常每科最高分为4分,但部份院校会设有A+,即最高分为4.3分。


美国大学多采用四分制,而国内学校多采用百分制计,因此申请国外学校——尤其是美国大学时——往往需要换算成四分制GPA。


GPA大致相当于国内的平均分。有少部分学校会划定自己的GPA分数线,一般为3.0;也有极少部分学校,会直接说明自己的高中平均分要求——这类学校极罕见。


GPA低怎么办?


通过文书解释:这是最重要、最正规、也最行之有效的办法。酌情在自己的文书中进行一定的解释说明。因为不同学校评分习惯是不一样的,所以适当的解释一下,再辅以班级排名证明,基本上可以减轻这方面的不利影响。又或者你在某一阶段有自己的特殊情况,阶段性的影响了自己的GPA,但其他方面还是很ok的,这种解释,有些教授也是可以接受的。


 4)出具班级/年级排名证明:和文书一道,算是对成绩单的一种补充证明。


使用简历体现核心课程:如果是申请研究生的话,简历(CV)里可以酌情体现一些核心重要课程,教授其实最关系的是部分他关心的课程,而不是所有课程。本科申请没法在这里作功夫。


选择对自己最有利的GPA算法:因为美国不同的学校之间有时候GPA算法也不一样,所以你按照一个比较有利的算法也不会被认为cheating的。要是碰到学校偷懒不重新复查GPA,那么就可以避免在这个方面受到太大的影响了。


另外,非常规删除一些低分课程。普遍来讲,国内很多学校都允许学生在开成绩时删掉一些课程,因为国内的本科生学分普遍比美国的最低要求要多,所以跟学校了解清楚哪些课程可删哪些必须得留。在此基础上删掉一些不重要的低分课程。但是毛概、体育之类的课程别全删,适当的留一些。


微信“扫一扫”,留学资讯全明了!

让留学疑惑统统变浮云!您也可以搜索“启德留学”关注我们哦!

分享:
相关推荐
大家在看
关键词:
留学热点
更多 >

出国读大学前,一定要培养的基本生活技能有哪些?

随着留学趋势越发低龄化,很多小留学生在中学时期就被送到了国外,而这一切,其实都是为了大学生活做准备。

在美国读人工智能AI硕士入学条件及大学推荐

几乎所有的人工智能硕士课程都需要本科学位才能入学。好消息是,你并不总是需要特定领域的本科学位。有些学校需要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或相关领域。也有项目不需要这些要求,转而要求实践经验。在大多数情况下,你只需要一个理论基础就可以开始就读这类项目:即先参加几门先修课程,通常包括程序语言,如Python、微积分和计算机科学相关课程。

美国纽约大学四支研究团队被选中参加STAT Madness 2022竞赛

​纽约大学的四支研究团队被选中参加STAT Madness 2022竞赛,这是一项受大学篮球三月疯狂启发的健康和科学领域最佳创新线上锦标赛。

哥伦比亚大学:父母参加毕业典礼可以做什么?

好消息:经过两年的远程形式,毕业典礼又回到校园了!但更复杂的是:你现在需要取悦你的家人。那里会有很多与毕业相关的活动,但你可能想和他们一起去纽约短途旅行,或者如果你想和你的朋友们共度时光,也许你可以鼓励你的家人独自探索这座城市。

留学小工具

留学费用计算

留学评估

高考留学评分器

智能选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