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致力于为出国留学生 提供一站式服务和留学报道
2022世界各国留学政策深度解读
> >
正文

出国留学该不该找中介?

来源:启德教育  作者:Ivy  时间:2022-09-23 17:49:30


这主要取决于申请者的时间安排。对于时间很充裕的小伙伴,其实自己申请的过程也是逐渐了解自己,认识自己的过程,有助于软实力提升,如果不放心可以辅以中介的一些基础服务,以提升效率。对于在职党或学业特别忙碌的小伙伴,为了提升申请进度和成功率,还是建议与中介进行合作,在中介的专业化进度安排下完成申请。


这里尤其要提一下转专业的学生,因为这类学生可能涉及补修一些新专业的基础课程,时间紧任务重,所以非常需要专业的指导。下面我们以跨专业申请计算机硕士为例,简单分析一下:


1.跨专业申请的难度:

对跨专业申请者,计算机专业有一定难度。至少要修过一些核心的基础课程,如C语言、JAVA、计算机结构、数据库等等。通常工科背景转专业更容易,但仍不建议轻易尝试。


2.补修课程的方法:

首选的方式是在本科学校修读,最终的课程和成绩如果能体现在本科成绩单上最好。

其次,可以从网上修一些网课,美国院校常接受的网课平台有Coursera、Udacity、edX 等,在课程结束后,平台会颁发相应证书。

最后一种方式,如果学生有海外暑期学校的资源,可以去国外院校上课和做项目,既修了课程又增加了海外项目背景,是一种很好的选择。


3.学术经历的准备:

如果申请者本科专业是工科,会有机会参与计算机相关的项目。比如学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里面有很多各专业老师学长,一起组队参加省级或国家级的比赛,这样的机会我们一定要好好把握,积极参加,尤其是现在有很多很火的机器人、无人机类的项目。

在参与项目的过程中,我们不仅将已有的理论用于实践,同时也会针对不懂的知识点,为自学理论知识做补充。

此外,也可以从论文方面下手,不过论文准备周期一般较长,至少需要半年的时间,最晚在大三开始后就要着手准备了。


4.实习的准备

和先修课以及学术项目相比,实习的要求没那么高,有一段即可。实习公司当然越有世界知名度越好,但更重要的是实习岗位和工作内容与计算机强相关。

另外需要注意,尽量避免选择和政府机密相关的工作,以防影响后期签证。

综合来看,对于转专业的申请者,及早和中介沟通,学会利用中介的各类资源,按部就班做好各类准备工作和申请材料,才能增加成功几率。

除上述内容之外,还有很多关于计算机专业的留学经验,大家可以多关注这个平台,或移步微信【i启德】小程序,看到更多院校和专业介绍,也会有大学排名最新更新。


下面我分享一个计算机专业相关的项目信息:

俄亥俄州立大学,2022年U.S. News美国最佳大学排名49位。

该校的计算机科学与计算机工程合并在同一个系里,在计算机研究和计算机教育方面的实力领先,学院长期与校外企业有合作交流。

研究方向中,实力较为出色的有系统、计算机网络和人工智能。而产业合作(Industrial Collaboration),是学校以企业IT技术的利用与创新为导向的新兴研究。

俄亥俄州是美国的另一个制造中心,以制造业为支柱产业,相对来说高科技计算机产业并不是十分发达。比较适合专业人才就业的城市或地区有哥伦布市、克利夫兰、辛辛那提。但学校所在地哥伦布市距离距离匹兹堡市也只需要3小时左右的车程。地理上的便利使得该校的计算机专业毕业生在就业去向上有较多的选择。


撰稿人:Ivy


选择启德留学的四大理由

值得信赖的留学品牌;专业的顾问团队;

优质的留学服务产品;满意的申请结果;


历史悠久 经验丰富 - 启德留学企业化运作20+年,众多留学生共同选择

资质权威 实力雄厚 - 中国第一批获得自费,留学中介服务资格

团队卓越 服务专业 - 业内留学专家+海归顾问+外籍服务团队,多维度助力梦校申请

网点众多 覆盖全球 - 国内25+分公司,多个办事处及数家海外公司

渠道可靠 院校荟萃 - 全球数千院校合作留学教育平台 定期举办线上+线下国际教育展 


如何选专业/院校/国家?  如何掌握留学申请一手信息?

如何适应海外生活?     如何“内外”兼修 提升自己?

语言 留学 就业 移民 启德教育全方位助力您的学业,事业发展!

小启欢迎各位同学及家长电询及在线咨询~


微信“扫一扫”,留学资讯全明了!

让留学疑惑统统变浮云!您也可以搜索“启德留学”关注我们哦!

分享:
相关推荐
大家在看
关键词: 出国留学中介
留学热点
更多 >

出国读大学前,一定要培养的基本生活技能有哪些?

随着留学趋势越发低龄化,很多小留学生在中学时期就被送到了国外,而这一切,其实都是为了大学生活做准备。

在美国读人工智能AI硕士入学条件及大学推荐

几乎所有的人工智能硕士课程都需要本科学位才能入学。好消息是,你并不总是需要特定领域的本科学位。有些学校需要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或相关领域。也有项目不需要这些要求,转而要求实践经验。在大多数情况下,你只需要一个理论基础就可以开始就读这类项目:即先参加几门先修课程,通常包括程序语言,如Python、微积分和计算机科学相关课程。

美国纽约大学四支研究团队被选中参加STAT Madness 2022竞赛

​纽约大学的四支研究团队被选中参加STAT Madness 2022竞赛,这是一项受大学篮球三月疯狂启发的健康和科学领域最佳创新线上锦标赛。

哥伦比亚大学:父母参加毕业典礼可以做什么?

好消息:经过两年的远程形式,毕业典礼又回到校园了!但更复杂的是:你现在需要取悦你的家人。那里会有很多与毕业相关的活动,但你可能想和他们一起去纽约短途旅行,或者如果你想和你的朋友们共度时光,也许你可以鼓励你的家人独自探索这座城市。

留学小工具

留学费用计算

留学评估

高考留学评分器

智能选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