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致力于为出国留学生 提供一站式服务和留学报道
2022世界各国留学政策深度解读

出国留学:澳大利亚传媒硕士专业申请要求

来源:启德教育  作者:  时间:2024-03-05 09:51:25

启德数据显示,2020-2022 年澳大利亚硕士留学申请占比中,传播学与媒体研究专业 (7.36%) 排位靠前,位居热门申请专业TOP4。据《启德教育研究生留学十大专业—传媒》报告介绍,澳大利亚传媒类专业通常包括如下分类:新闻类 (Journalism),大众传播类 (Mass Communications),媒介类 (Media Studies), 营销广告类 (Marketing and Advertising), 创作表演类 (Creative and Arts),媒体发布类 (Press releases) 等。


澳大利亚传媒课程在设置上非常细致,有极强的中西方文化交流的特性,另外澳大利亚大学的课程均以实践为导向,注重培养学生的实操能力,无论毕业后想留澳工作或者回国发展,传媒人才都炙手可热。


学制及费用概览:

传媒硕士学制一般为1-2 年


学费从34000 澳币-45000 澳币/年不等


申请要求:

澳大利亚传媒硕士课程基础条件要求学生拥有本科学位,均分70-85 以上均有可匹配的院校;语言要求一般为雅思 6.5-7分,其他语言成绩参考雅思同等水平。


跨专业申请:

澳大利亚各大学的规定不同,一部分大学开设的传媒类硕士课程,例如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蒙纳士大学等开设的 2 年制课程,可以跨专业申请,不要求学生本科相关专业背景。蒙纳士大学规定如果本科专业相关,可以减免学分至 1.5 年;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规定如果本科专业相关,可以申请 1.7 年制课程,而本科专业相关 +1 年以上工作经验,则可申请 1 年制课程。一部分大学例如悉尼大学的传媒硕士,具有相关专业的实习和工作经验的学生可以申请从 18 个月的课程减少到 12 个月。也有一部分大学要求学生必须具备本科相关专业背景,例如悉尼科技大学。


申请时间:

澳大利亚开学季为 2 月和 7 月,个别院校有特殊开学时间,例如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开学时间为2 月、6 月和 9 月,通常最晚申请时间为开学前 2 个月。一般而言,学生在完成大三第一学期后,可用 5 个学期成绩单递交申请,获取附有学术和语言条件的 conditional offer,在本科毕业后补交符合要求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成绩单、语言成绩即可。


申请注意事项:

澳大利亚大学开设灵活的课程供国际学生选择,不论本科期间是否有传媒专业背景,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硕士课程。传媒下设多个专业,各专业知识及技能要求并非独立存在,而是常常需要学生掌握多方面的能力,例如读新闻专业的同学,同时也需要学习创意写作、拍摄录影等技能,因此入读传媒的同学可选择一个方向主攻,也可以选择两三个甚至五个方向同时学习。此外,传媒专业属于实操技能要求较高的专业,澳大利亚拥有很多大型的传媒公司,申请时也可以留意一下实习机会,对于未来就业有帮助。


微信“扫一扫”,留学资讯全明了!

让留学疑惑统统变浮云!您也可以搜索“启德留学”关注我们哦!

分享:
相关推荐
大家在看
留学热点
更多 >

出国读大学前,一定要培养的基本生活技能有哪些?

随着留学趋势越发低龄化,很多小留学生在中学时期就被送到了国外,而这一切,其实都是为了大学生活做准备。

在美国读人工智能AI硕士入学条件及大学推荐

几乎所有的人工智能硕士课程都需要本科学位才能入学。好消息是,你并不总是需要特定领域的本科学位。有些学校需要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或相关领域。也有项目不需要这些要求,转而要求实践经验。在大多数情况下,你只需要一个理论基础就可以开始就读这类项目:即先参加几门先修课程,通常包括程序语言,如Python、微积分和计算机科学相关课程。

美国纽约大学四支研究团队被选中参加STAT Madness 2022竞赛

​纽约大学的四支研究团队被选中参加STAT Madness 2022竞赛,这是一项受大学篮球三月疯狂启发的健康和科学领域最佳创新线上锦标赛。

哥伦比亚大学:父母参加毕业典礼可以做什么?

好消息:经过两年的远程形式,毕业典礼又回到校园了!但更复杂的是:你现在需要取悦你的家人。那里会有很多与毕业相关的活动,但你可能想和他们一起去纽约短途旅行,或者如果你想和你的朋友们共度时光,也许你可以鼓励你的家人独自探索这座城市。

留学小工具

留学费用计算

留学评估

高考留学评分器

智能选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