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致力于为出国留学生 提供一站式服务和留学报道
2022世界各国留学政策深度解读

留学资讯:高校官宣涨学费,在美国学习生活支出增加【下】

来源:《留学杂志》  作者:W.lin  时间:2022-04-15 16:53:45



物价上涨生活成本加大

除了飙升的学费,在美留学生还要面对近期遭遇了40年来最高的通货膨胀,从食品、能源、水电等公共服务费用价格全线飙升,支出增大。3月31日,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美国2月PCE物价指数同比上涨6.4%,符合预期值6.4%,前值修正值为6%,是198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为美联储2%目标的3倍多。


平均月租金创纪录

今年初,有最新行业报告显示,美国住房价格不断飙涨。2021年,美国租房平均成本较2020年高10.1%,增长速度比2020年快5倍还要多。统计显示,2021年美国最大的50个城市房屋租金平均上涨了约20%,其中迈阿密、波士顿上涨、纽约等均在涨幅前列。早在2013年,美国的单间房租均价只有700多美元,而去年12月美国一居室房租的中位价为1651美元,相较前一年高出19.3%。


而今年初,美国又迎来平均月租金同比增长15%,达到创纪录的1,901美元,这是至少自2020年2月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


食品价格飙升

根据美媒Market Watch的报道:美国2月超市商品的价格大幅上涨0.8%,通货膨胀达到40年来的最高水平。商品批发成本飙升2.4%,是自2009年以来的最大增幅。


其中肉类、奶制品、鸡蛋、糖和咖啡等食品价格涨幅经历了过去20年间的最大涨幅。也就是说如今在美国购买一份大块的牛肋排要花费约100美元,购买一打鸡蛋要1.82美元,一根普通的黄瓜也要1.49美元。


能源、热电和运输成本上升

除了住房和食品价格攀升,热力和电力等公用事业的成本上涨了15%。冬季时有地区取暖费上涨了40%,电费一度达到了平均时的三倍,很多人收到数百美元的电费账单时都感到震惊。


汽油价格比去年上涨了近50%。3月中下旬有消费者在加利福尼亚州森尼韦尔的好市多加油站花费超过106美元购买了20加仑(近76升)汽油,并称这是他在当时能找到最便宜的汽油。美国大部分地区的汽油价格已超过每加仑4美元,有些地方甚至更高,加州油价一度接近6美元。


能源价格的飙升加剧了交通运输和公共服务等方面的负担,另据亚德尼研究公司的估算,汽油涨价每年会给一个普通美国家庭带来2000美元的额外开支。同时因油价上涨而节约用钱的家庭将会减少其他方面的开支。


学习生活保持良好心态

在美留学的同学,面对学费开销变大、物价上涨,难免会产生些压力,但也不必因此而过分焦虑。


面对物价上涨,可以提前做好对这方面的了解,将学费和日常开销上涨纳入留学预算的一部分;高校宣布涨学费时,可以联系学校财务赞助办事处具体进行咨询,另外多多留意奖学金申请相关事宜,减轻学业支出上面的压力;对于预留学人员如果感觉留学成本太大可以选择适当规避学费和生活费高昂的大都市,而现居国外的留学人员在做好学业功课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做些兼职,或者改变日常生活、出行等习惯,适当减少日常生活开支。


美国高校教育资源和教育水平在国际居于领先,对于在美留学的小伙伴,虽然学费物价上涨会受到一定影响,但还是要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专注学业,合理安排作息,有序走完这条求学之路。毕竟真要是耽误了功课和毕业延期等,还有可能加剧其耽误了功课和毕业延期等,还有可能加剧其他各方面费用的开支。


撰稿:W.lin


微信“扫一扫”,留学资讯全明了!

让留学疑惑统统变浮云!您也可以搜索“启德留学”关注我们哦!

分享:
相关推荐
大家在看
关键词:
留学热点
更多 >

出国读大学前,一定要培养的基本生活技能有哪些?

随着留学趋势越发低龄化,很多小留学生在中学时期就被送到了国外,而这一切,其实都是为了大学生活做准备。

在美国读人工智能AI硕士入学条件及大学推荐

几乎所有的人工智能硕士课程都需要本科学位才能入学。好消息是,你并不总是需要特定领域的本科学位。有些学校需要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或相关领域。也有项目不需要这些要求,转而要求实践经验。在大多数情况下,你只需要一个理论基础就可以开始就读这类项目:即先参加几门先修课程,通常包括程序语言,如Python、微积分和计算机科学相关课程。

美国纽约大学四支研究团队被选中参加STAT Madness 2022竞赛

​纽约大学的四支研究团队被选中参加STAT Madness 2022竞赛,这是一项受大学篮球三月疯狂启发的健康和科学领域最佳创新线上锦标赛。

哥伦比亚大学:父母参加毕业典礼可以做什么?

好消息:经过两年的远程形式,毕业典礼又回到校园了!但更复杂的是:你现在需要取悦你的家人。那里会有很多与毕业相关的活动,但你可能想和他们一起去纽约短途旅行,或者如果你想和你的朋友们共度时光,也许你可以鼓励你的家人独自探索这座城市。

留学小工具

留学费用计算

留学评估

高考留学评分器

智能选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