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致力于为出国留学生 提供一站式服务和留学报道
2022世界各国留学政策深度解读
> >
正文

韩国留学生活:韩国留学生的奖学金种类(下)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2-15 16:51:11


校外奖学金

韩国政府奖学金(GKS/KGSP)

该奖学金全称为Global Korea Scholarship,是面向优秀自费留学生的项目,其目的是促进教育方面的国际交流,增进各国家间的友好关系。该奖学金是韩国政府与NIIED(国立国际教育院)合作提供的留学生奖学金项目,学校国际处官方网站会显示是否与该奖学金项目有合作。


韩国政府奖学金的报名者及父母必须都是外国人,并要求学生是在韩国长期留学且获得TOPIK 4级以上,最终毕业学校的全学年平均成绩(GPA)为80%以上。此外,还要求申请者在韩国没有享受过同一类奖学金,为增进两国友谊作出贡献;如是课题研究申请者,还要经过韩国研究机构、大学或者有关部门的批准。


BK21奖学金

BK21奖学金的全称为Brain Korea 21,是韩国政府为改善各大学研究环境而设置的奖学金。该项奖学金主要用于改善各大学研究生的生活和研究条件,但由于被很多学校共同分享,这个项目的学生可以得到的奖学金并不会很多。


财团奖学金

财团奖学金通常只存在于有财团支持的私立大学。在相关学校就读的留学生可以根据自己意愿和自身条件按照公告要求向韩国财团申请奖学金。不同学校背后支持的财团不同,金额不等。奖学金金额一般学费的30%-50%之间,也有按照每月返还的形式,具体留学生可以关注学校官网。


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是为了支持在韩国就读的优秀自费留学生,提高对韩国留学的积极形象,赋予在韩国成功留学的成就动机而设立的奖学金项目。该奖学金由韩国国立国际教育院审核及选拔,分10个月发放,共计5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7万元人民币)。


韩国奖学金申请技巧


1、申请韩国院校时中国学生的毕业院校将是考察奖学金的一个方面,申请本科或硕士的留学生在高中时以及大学时的成绩是一项重要的参考标准。由于两国之间的教育交流非常频繁,韩国院校对于中国的教育体制会有比较详细的了解,如果留学生的毕业院校在国内排名不错,或毕业学校在某一方面特别出名的话,可以在申请学校时着重强调,这会是个加分项,比较容易申请到奖学金。


2、几乎所有韩国大学都采用韩语教学,但也有部分学校采用全英文教学,或采用双语(韩+英)教学,如果留学生的韩语成绩并不突出,英语水平优秀,也能申请到不错金额的奖学金。韩语成绩达TOPIK 4级以上,英语达到托福90以上或雅思6.0以上也可以申请到奖学金,尤其像金融、贸易、外交等专业。突出的英语成绩,对于申请奖学金来说较为重要。


3、对想要进入本科的留学生来说,韩国大学没有入学考试,在申请学校时会提供留学生的学习计划以及推荐信,艺术类学生需要准备学校规定的作品集。文书的真实与详细程度决定了教授对学生感兴趣的程度,当然在入学后需要和教授见面,如果有流畅的表达能力能与教授分享对于学习的态度,那么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获得奖学金的概率也会有所提升。


除了以上几种奖学金,韩国院校还有众多的奖学金可供留学生选择,留学生可以前往学校官网进行查询或询问国际交流办公室。符合标准的留学生不要错过机会,一定要早早申请,帮助自己在获取知识的同时减轻经济上的负担。


微信“扫一扫”,留学资讯全明了!

让留学疑惑统统变浮云!您也可以搜索“启德留学”关注我们哦!

分享:
相关推荐
大家在看
关键词:
留学热点
更多 >

出国读大学前,一定要培养的基本生活技能有哪些?

随着留学趋势越发低龄化,很多小留学生在中学时期就被送到了国外,而这一切,其实都是为了大学生活做准备。

在美国读人工智能AI硕士入学条件及大学推荐

几乎所有的人工智能硕士课程都需要本科学位才能入学。好消息是,你并不总是需要特定领域的本科学位。有些学校需要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或相关领域。也有项目不需要这些要求,转而要求实践经验。在大多数情况下,你只需要一个理论基础就可以开始就读这类项目:即先参加几门先修课程,通常包括程序语言,如Python、微积分和计算机科学相关课程。

美国纽约大学四支研究团队被选中参加STAT Madness 2022竞赛

​纽约大学的四支研究团队被选中参加STAT Madness 2022竞赛,这是一项受大学篮球三月疯狂启发的健康和科学领域最佳创新线上锦标赛。

哥伦比亚大学:父母参加毕业典礼可以做什么?

好消息:经过两年的远程形式,毕业典礼又回到校园了!但更复杂的是:你现在需要取悦你的家人。那里会有很多与毕业相关的活动,但你可能想和他们一起去纽约短途旅行,或者如果你想和你的朋友们共度时光,也许你可以鼓励你的家人独自探索这座城市。

留学小工具

留学费用计算

留学评估

高考留学评分器

智能选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