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致力于为出国留学生 提供一站式服务和留学报道
2022世界各国留学政策深度解读

日本SGU项目是什么?

来源:启德课堂  作者:Lily  时间:2021-06-17 11:46:48

众所周知,日本是小语种国家,日本大学基本都是用日语授课的。但从2008年之后,一部分日本大学开设了全英语授课项目,也就是SGU项目。SGU项目设立的目的主要是提高日本大学的国际化程度和综合排名,强化日本大学的全球竞争力。

 

目前日本已有三十多所大学参与了SGU项目,包括东京大学、京都大学、大阪大学等国公立大学和早稻田大学、庆应义塾大学、上智大学等私立大学。

 

SGU项目的优势:


1.    无需日语就能直接申请日本名校。

2.    9月开学,与大部分国家接轨。

3.    与欧美留学相比费用低廉,还有机会争取到丰厚的奖学金,性价比高。

4.    在校期间可以辅修日语。

 

关于申请条件,首先就是必须有合格的英语成绩,托福或雅思都可以;其次需要有比较好的院校背景和GPA;最后还需要一些其它标化成绩,申请本科需要提交SAT、ACT等成绩,申请部分专业的硕士,比如商科,需要提交GMAT或GRE成绩。此外,科研背景、获奖经历、实习项目也都是非常重要的加分项,还有日语成绩,虽然不是硬性要求,但有日语成绩对申请是非常有利的。

 

以上就是关于日本SGU项目的简单分享,如果想了解更多日本留学资讯,欢迎持续关注我们的启德课堂。

微信“扫一扫”,留学资讯全明了!

让留学疑惑统统变浮云!您也可以搜索“启德留学”关注我们哦!

分享:
相关推荐
大家在看

2023英国最新私校报告

​ISC英国私校协会(Independent School Council)公布了《2023年英国私立学校报告》!对所有1,395所成员学校内都完成了调查,涵盖了554,243名学生。

2023-07-27 20:21:26

美国留学:莱斯大学穆迪艺术中心成立 5 周年

莱斯大学的穆迪艺术中心将于3 月 5 日晚上 8 点至 10 点庆祝其成立 5 周年,届时将举办一场生日派对,其中包括女士爵士的免费户外表演。

美国留学:莱斯大学穆迪基金会最新 12 项学生捐赠基金

穆迪学生机会基金将资助十几个新设立的赖斯捐赠基金,为学生提供广泛的增强教育机会,由穆迪基金会出资 5000 万美元资助。

美国留学:莱斯大学教师创纪录获得八项职业奖

莱斯大学的初级教师连续 26 年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获得了享有盛誉的早期职业荣誉,但 2022 年的 NSF职业奖获得者人数是迄今为止最多的,而且可能会变得更大。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为吸引优秀教授任职最新举措

洛杉矶慈善家 Tony 和 Jeanne Pritzker通过他们的慈善基金会向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Samueli 工程学院认捐了 200 万美元。这些资金将推选Pritzker可持续发展主席并支持卓越教师基金,旨在吸引和留住优秀的工程教授。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接受千万美元捐赠用于加强本科生社交生活

今天,哥伦比亚大学宣布了来自大学受托人 Shirley Wang 和 Walter Wang 的礼物,通过翻新晨兴校区的三个本科生共享社交空间来培育哥伦比亚社区,并支持新商学院大楼之间的地下连接。即刚刚对学生和教职员工开放的曼哈顿维尔校区。

美国南加州大学研究、培训和技术援助社区老龄化生活服务

南加州大学伦纳德戴维斯学校在老年人的安全、跌倒预防和家庭改造方面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学校是南加州大学秋季预防卓越中心(FPCE) 的所在地,该中心由Jon Pynoos教授领导,致力于通过研究、培训和技术援助促进所有年龄和能力的人的就地老龄化和独立生活。

美国南加州大学戏剧学院著名教授安德烈·贝尔格莱德(Andrei Belgrader)

南加州大学戏剧艺术学院分享了戏剧实践教授安德烈·贝尔格莱德(Andrei Belgrader)在与癌症作斗争后于 2 月 22 日去世的令人心碎的消息。

美国留学:《迷失的女儿》和《Dopesick》获南加州大学编剧奖

在 2022 年 2 月 26 日晚举行的在线颁奖典礼上,故事片《迷失的女儿》和系列剧《Dopesick》的编剧获得了第 34届南加州大学图书馆编剧奖。

美国大学:南加州大学研究课题以解决老年人家中养老问题

2 月 11 日,也就是洛杉矶公羊队赢得 LVI 超级碗冠军的前两天,海瑞塔·邓拉普-马宾已经在前廊欢呼——为一支由八名志愿者组成的团队欢呼,他们花了一天时间粉刷她母亲的房子、美化院子并安装新的前面步行旁边的太阳能灯。这所房子还配备了全新的厨柜,一个宽敞的步入式淋浴间代替了旧浴缸,前后台阶上的新扶手,以及志愿者在之前访问南部房屋时完成的许多其他安全增强维修。

美国南加州大学研究员发表13 篇人工智能不同子领域学术论文(下)

在 2022 年 2 月 22 日至 3 月 1 日在线举行的第 36 届 AAAI 人工智能会议上,南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将展示 13 篇论文,涵盖各种主题,包括语言学习、3D 物体识别、思考机器人和数据管理。

美国南加州大学研究员发表13 篇人工智能不同子领域学术论文(上)

在 2022 年 2 月 22 日至 3 月 1 日在线举行的第 36 届 AAAI 人工智能会议上,南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将展示 13 篇论文,涵盖各种主题,包括语言学习、3D 物体识别、思考机器人和数据管理。

美国南加州大学学生为洛杉矶儿童医院患者3D 打印假肢

我们如何与世界互动的一个基础集中在我们如何使用我们的四肢。作为孩子,我们用手和腿攀爬,用手指弹奏乐器,扔球和挥动球棒,所有这些都是为了学习灵活性、灵巧性,当然还有玩耍的乐趣。然而,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孩子天生就有肢体差异,他们需要学习如何通过不同的工具来体验这个世界:假肢。

美国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分校学生获得2022奖学金

Sylverain在近 1,000 名申请者中,Sylverain 是今年仅有的 41 名获奖者之一,获奖者当中包括最高法院大法官、普利策奖获得者和诺贝尔奖获得者

美国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分校开发首个海地研究图书馆

南加州大学学生Bérénice Sylverain 说她一直有远大的梦想。当英国政府通知她她获得了2022 年马歇尔奖学金时,其中最大的一个实现了。

新西兰留学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儿

同学们在说到海外留学时,很少会提起新西兰。新西兰确实不是留学热门国家,但新西兰留学有自己的优势,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

2021-07-15 17:45:35

2022年QS世界最佳留学城市排名出炉~

众所周知,对于留学生来说,除了学校和专业之外,最重要的择校因素还有地理位置。不论是出于对未来学习生活,还是对未来就业发展的考虑,学校所在城市的情况也是学生要衡量的重点。 全球高等教育和商科教育研究机构QS Quacquarelli Symonds 发布了2022年世界最佳留学城市排名!

2021-07-29 17:00:37

五位普林斯顿大学教员被任命为2021斯隆管理学院研究员

在今年年初的时候,五名普林斯顿教职员工已被阿尔弗雷德 P. 斯隆基金会选为 2021 年斯隆研究员。 根据奖学金公告,这五人是 128 名早期职业学者中的一员,他们的成就和潜力使他们成为美国和加拿大的下一代科学领导者。

新西兰毕业后工作签证政策

作为鼓励移民的国家,新西兰欢迎外来人员来做贡献,甚至在做贡献的同时还能享受新西兰的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养老等相关的各项福利。不少去新西兰留学的同学都想毕业后留在当地就业,那么当然就需要拿到工作签证,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新西兰的工作签证政策。

2021-07-20 17:22:36

美国安东尼·福奇博士鼓励范德堡毕业生领导国民团结一心

安东尼·福奇博士是美国在传染病研究方面的领军人物。在他面向范德堡大学2021年学生的演讲中,他号召毕业生们利用自己在范德堡大学学到的技能来帮助美国国民团结在一起,共同达成统一的目标:打败新冠疫情。福奇在5月14日已经对毕业生及其家属进行了线上的演讲。

法国留学丨中国成法国第二大留学生来源国

启德教育在京发布《2021法国留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援引法国高等教育、科研与创新部2020数据显示,2019-2020年度,中国成法国留学生第二大来源国,人数(29733人)仅次于摩洛哥,较2018年同期增长了24%。

2021-07-01 20:26:01

澳洲移民新政非大都会地区全解答

澳洲移民新政颁布已有一段时间了,赴澳留学的同学中,一部分是打算将来移民澳洲的,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澳洲留学移民新政以及非大都会地区留学优势。

2021-07-13 17:10:53

不会韩语,能否用英语申请韩国大学本科或研究生?

不少同学因为韩国的文化、环境等因素而向往去韩国留学,但不会韩语,并且也不想花费时间来专门学习韩语,那么能不能用英语申请韩国大学本科或研究生呢?当然可以,目前韩国已经有很多大学开设了全英文授课的本科和研究生项目。

2021-06-25 17:46:44

澳洲的大学都是水做的?

同学们可能都听说过留学是有鄙视链的,比如美国留学生看不上英国留学生,觉得英国留学学制短,和去旅游没什么区别,不如美式精英教育;英国留学生看不上澳洲留学生,觉得澳洲大学很容易进,在国内学习成绩不好又没钱去美国英国的人才会去澳洲留学。那么澳洲大学到底水不水?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问题。

2021-06-29 15:25:14

疫情之后,新西兰留学不降反升?高性价比教育投入与移民前景是中国学生赴新主因

奥克兰理工大学2020上半年的数据透露,所有新西兰大学收到的申请量都有所增加,部分大学的增长量超过50%。

加拿大留学资讯 :多伦多大学在最新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列全球22名

近期,在久负盛名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多伦多大学 (University of Toronto)上升了一位,名列第22位。这是多伦多大学在该排名自2003年开始以来的最高全球排名。上海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发布的年度排名显示,多伦多大学在北美公立大学中排名第六,在全球公立大学中排名第11。2021年的此次排名考察了世界各地2000多所大学,并根据研究影响力、师资质量和教育质量等指标对它们进行了评估。

是不是去了小语种国家就不用学英语啦?

不少同学对学英语感到头疼,有些同学甚至是因为学不好英语才动了去小语种国家留学的念头,那么是不是去小语种国家留学就不用学英语了呢?

2021-07-14 16:36:21

浅析意大利留学优势

作为文艺复兴的发源地,但丁、拉斐尔、达芬奇、米开朗基罗等一众大佬都在意大利的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不管是建筑、雕塑、绘画还是他们的思想,直到现在还都影响着意大利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们。 所以,作为欧洲文艺开始的地方,意大利从各种方面看都是一个理想的留学地。

2021-05-31 12:50:36

日本留学优势多

日本教育推崇“追求至善、精益求精”理念。实行全民化民主教育,同时强调教育与学术研究机构的充分配合;日本学校教育分为学前教育、初等教育、中等教育、高等教育四个阶段,学制为小学6年、初中3年、高中3年、大学4年、硕士2年和博士3年。其中小学到高中为12年义务教育。

德国2021秋季入学福利

众所周知,留德人员审核部(简称APS)是隶属于德国驻华使馆文化处的服务机构,主要职责是审核中国学生是否具备德国高校入学资格,以及在中国高校所取得的学习成绩的真实性。具体来看下当前有哪些和你息息相关的审核福利吧。

2021-06-01 17:18:05

留学热点
更多 >

出国读大学前,一定要培养的基本生活技能有哪些?

随着留学趋势越发低龄化,很多小留学生在中学时期就被送到了国外,而这一切,其实都是为了大学生活做准备。

在美国读人工智能AI硕士入学条件及大学推荐

几乎所有的人工智能硕士课程都需要本科学位才能入学。好消息是,你并不总是需要特定领域的本科学位。有些学校需要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或相关领域。也有项目不需要这些要求,转而要求实践经验。在大多数情况下,你只需要一个理论基础就可以开始就读这类项目:即先参加几门先修课程,通常包括程序语言,如Python、微积分和计算机科学相关课程。

美国纽约大学四支研究团队被选中参加STAT Madness 2022竞赛

​纽约大学的四支研究团队被选中参加STAT Madness 2022竞赛,这是一项受大学篮球三月疯狂启发的健康和科学领域最佳创新线上锦标赛。

哥伦比亚大学:父母参加毕业典礼可以做什么?

好消息:经过两年的远程形式,毕业典礼又回到校园了!但更复杂的是:你现在需要取悦你的家人。那里会有很多与毕业相关的活动,但你可能想和他们一起去纽约短途旅行,或者如果你想和你的朋友们共度时光,也许你可以鼓励你的家人独自探索这座城市。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艺术与建筑学院结合的公共艺术设计(上)

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合作,著名艺术家和校友Refik Anadol创造了一个多感官体验,纪念自然之美,并寻求通过艺术的力量来帮助我们的集体更新。这个名为“反思时刻”的多媒体装置将于4月19日至24日在富兰克林·d·墨菲雕塑花园展出。

留学小工具

留学费用计算

留学评估

高考留学评分器

智能选校